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城开 > 热点聚焦 > 正文

沂蒙创新研究院再创佳绩

2020-12-29 1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沂蒙创新研究院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临沂人才工作集团、临沂大学共建的高层次人才转化综合平台。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6日,临沂市兰陵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奠基开工,其中包括由沂蒙创新研究院引进的报废汽车智能化拆解及再制造项目。该项目选址于兰陵经济开发区,占地5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利用新技术对报废汽车进行智能化拆解,同时利用3D打印再制造技术,将汽车“五大总成”等关键部位修复再利用,修复后性能可以达到国家标准,成本仅为生产新部件的1/3,废物产生量减少40%。项目投产后,年可处理报废汽车3万辆,产值1.2亿元,税收1000万元。

  沂蒙创新研究院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临沂人才工作集团、临沂大学共建的高层次人才转化综合平台。研究院对内联系全市各科研机构及各县区(开发区),盘活人才存量,整合利用市内高校、院所600余名博士及高端专业人才;对外联系百名临沂籍在外精英,对接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高端人才,拓展人才增量,构建“项目库”“人才库”。沂蒙创新研究院积极探索和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模式,通过建立高校成果转化中心孵化科研项目落地,一头整合各高校的科技成果和科研技术资源,一头积极对接各县区(开发区),带动优质项目落地。通过这种模式推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定期组织人才项目发布、对接和路演等活动,推进人才与产业园区、企业家“双碰头”,实现“人才+信息+项目+金融+企业+园区”无缝对接,着力构建贯穿不同体制、机制、行业、地域的“破壁机”,促进科研成果高速转化。(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1229372587693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