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城开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临沂城发集团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喜获市属企业重点项目观摩评比活动第一名

2020-12-29 10: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7日上午,全市市属企业2020年度重点项目观摩工作总结会举行,临沂城发集团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喜获市属企业重点项目观摩评比活动第一名。

  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7日上午,全市市属企业2020年度重点项目观摩工作总结会举行,临沂城发集团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喜获市属企业重点项目观摩评比活动第一名。

  副市长刘贤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富余,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15户市属企业集团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加活动。沂水县委书记薛峰,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德士,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副总经理郭征等陪同观摩。

  在临沂城发集团沂南西山小区棚改项目现场,观摩团一行对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沂南西山小区棚改项目由临沂城发集团、沂南城发集团合资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占地246亩,建筑面积50.4万平方米,可安置居民近2695户,是沂南县第一个国有土地上开发建设的棚改项目,也是县委、县政府为改善老城旧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打造的集住宅、商业于一体的精品重点民生项目。

  项目启动以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项目部管理多措并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科学合理压茬施工,采取誓师大会,“质量竞赛”,以及“日调度、周例会、月评比”等措施,每天组织1500-2000人的施工队伍,即保证了施工进度,也确保了施工质量,多次在县重点项目观摩评比中名列前茅。截至目前,45栋单体住宅楼全部封顶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计划2021年7月提前半年交付使用,可节省还迁资金5000余万元。

  在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实景沙盘前,观摩团一行现场听取了项目汇报,详细了解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运营现状、建设进度以及惠农利民助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并现场重温了刘贤军市长在“峪见未来”尹家峪田园综合体上海品牌发布会“乡愁”情怀。

  随后,观摩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快乐芒果体验乐园、国际太空体验中心、鱼菜共生体验馆和橘子布美学体验馆,现场感受尹家峪田园综合体的独特魅力。该项目由临沂城发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规划面积37.8平方公里,是全市唯一的首批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全县唯一的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项目、国家AAA级景区。项目在总体规划设计中,坚持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目标,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观摩团对尹家峪田园综合体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和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全市市属企业2020年度重点项目观摩工作总结会上,现场对全市19个重点项目进行评议打分,临沂城发集团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刘贤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观摩的国有企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是党和国家的重要依靠力量。国有企业在承担急难险峻的任务中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奋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要求,一是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做强质量优势、做优产业结构,做大才能做优,做优才能做强,做强才能调结构,让市属国有企业在临沂经济结构中三分天下有其一。二是利用好国有投融资平台,盘活存量资产,培育产业,坚信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助力优质资本的发展,助力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三是国资委既是国有企业的管理机构也是服务机构,要保持国有资产的性质不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决策的审核批准权,依法依规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王富余在主持讲话中肯定了国有企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他强调,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市属企业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系统上下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国资委机关要切实提高为企业发展服务保障的能力,各企业要抢抓提升发展质效的重要机遇期,把重大项目谋划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积累发展后劲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实现市委全委会提出的“六强、六富、六精”目标贡献国资力量。

  近年来,作为建设“大美新”临沂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临沂城发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全面承担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建设、东风东关片区接管、三维集团破产重组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下一步,临沂城发集团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助推全市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的战略性转变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1229371090866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