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城开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临沂市举行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集中签约、“1+N”金融平台授信暨“沂蒙惠才卡”“人才联名卡”发放仪式

2020-10-31 2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30日,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集中签约、“1+N”金融平台授信暨“沂蒙惠才卡”“人才联名卡”发放仪式在临沂人才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鲁网10月31日讯 10月30日,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集中签约、“1+N”金融平台授信暨“沂蒙惠才卡”“人才联名卡”发放仪式在临沂人才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临沂市政协副主席谭庆功,临沂大学副校长孙常生,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陈伟出席仪式。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李玉法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为临沂市首届“创业沂蒙·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举行了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集中签约授信,首批入驻项目代表进行了路演活动,发放了“沂蒙惠才卡”“人才工作集团—招商银行”联名卡。

  谭庆功、孙常生为获得临沂市首届“创业沂蒙·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奖

  谭庆功、孙常生为首届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沂蒙惠才卡”

  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集中签约授信

  项目代表进行路演活动

  “人才工作集团—招商银行”联名卡发布仪式

  仪式上,谭庆功强调,要加大人才项目引进力度,整合各类资源,拓宽招引渠道,吸引更多项目入驻沂蒙博士创业园;要增强人才项目金融支持精度,发挥好人才金融“1+N”直通服务平台优势,为人才企业量身定制更多“便捷、高效、实用”的金融产品;要提升人才服务温度,大力推行“店小二”式服务,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落实好“沂蒙惠才卡”各项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最暖心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

  李玉法要求,要做好签约项目服务工作,让企业在园区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努力做行业“专精特新”的小巨人,做细分领域的领跑者;要做好创业大赛落地转化工作,对条件成熟并符合落地条件的,优先支持落地转化,对需要进一步孵化的,优先入驻沂蒙博士创业园;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健全“绿色通道、窗口服务、专员服务、沂蒙惠才卡”四位一体服务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沂蒙博士创业园是由市委组织部指导,市人才工作集团和临沂大学共建,以博士为主的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位于临沂应用科学城内,属于临沂应用科学城的“园中园”,首批开放面积约6000平方米,划分公共服务区和企业入驻区,公共服务区包括科创展厅、多媒体培训教室、多功能活动厅、路演大厅等配套服务设施。对入驻的人才和企业,提供从工作到生活“保姆式”服务,为海内外创业人才搭建实现价值、成就事业的舞台!

  人才金融“1+N”直通服务平台是为破解人才科创类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由市人才工作集团联合市融资担保集团共同设立的。具体操作上,由担保集团牵头,成立星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同时吸收民营担保公司,汇集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银行、风投等参与,搭建综合性人才金融服务平台,一头联企业,一头联银行,构建金融直通车,通过担保前置、基金跟进、金融机构组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1+N”金融服务,为科创类中小企业、轻资产公司融资加油助力。目前,已经为15家企业提供4300万元的担保贷款。(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1110738055332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