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城开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临沂人才工作集团召开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园项目评审会

2020-10-30 1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7日,临沂人才工作集团召开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园项目评审会,27个博士创业项目参加评审,行业涵盖了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科技等领域,均属于我市“十优”产业。

  

   鲁网10月31日讯 为甄选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高端项目入驻沂蒙博士创业园,10月27日,临沂人才工作集团召开沂蒙博士创业园首批入园项目评审会,27个博士创业项目参加评审,行业涵盖了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和生物科技等领域,均属于我市“十优”产业。

  评审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各项目负责人向专家评委展示了项目前景,就创业计划、领先技术、创业场地需求等进行了陈述。评审专家分别从各自专业领域对项目所处的行业分类、盈利模式、发展及风险提出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优势及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对参评项目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有11个项目评定为优秀项目,将按序签订入驻协议,正式入驻园区,踏上创业征程。

  项目风采

  气溶胶微喷射柔性电路3D打印系统

  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国内首台多材料气溶胶微喷射柔性电路3D打印系统,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本项目在针对微喷射增材制造设备的整体结构优化配置基础上,研制新型超声雾化装置以及高精度可变分辨率喷头,突破非接触式可变分辨率微喷射3D打印的核心技术,探索超细线宽电路的增材制造新工艺,最终实现了10μm线宽复杂电路的精密打印。微喷射柔性电子线路打印技术的市场定位主要聚焦于柔性电子行业、电子皮肤、生物/制药、可穿戴、微器件制造、电子工程增材制造与电子线路修复等领域,以及瞄准未来4D智能打印高端市场。

  铁路变电站的智能辅助系统

  为解决我国铁路变电站(牵引站、开闭所、配电室)尚未实现无人值守的问题,玖旭(山东)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组成技术团队,集合了电力专业领域教授博士12人和国铁集团教授级高工4人,开发的铁路变电站的智能辅助系统,已经通过国家电科院认证。该系统以监控平台为核心(包含视频监控和巡检、环境监控、安全防范、火灾报警、动力照明、直流监控等子系统模块),实现了对视频、安防、环境、火警、风机、水泵、灯光等各种重要信息的采集、处理、巡视、报警等功能(监控数据处理、系统联动、实时巡视、巡视信息上传等)。

  锂电池电解质材料产业化

  研发的二氟磷酸锂和二氟草酸硼酸锂两种电解质新材料,能明显改善电极/电解液的界面性质,形成高锂离子导电界面膜,大大降低界面阻抗,从而增加锂电池的安全性能。本项目产品经过客户试用,完全满足客户需求,所用溶剂可以循环回用,副产氟化钾和羟基硅油是电子级产品,无三废排放,完全符合环保要求。申请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2项已经授权。

  DNA质控样品

  临沂小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DNA质控样品的研发和生产。创业团队共有6名成员,其中博士研究生2名。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生物检测、医学筛查、食品安全评价、食品药品掺伪识别、物种鉴定、动植物源性成分检测、寄生虫检测、亲子鉴定、身份识别等方面,涉及生物安全、医学检测及食品安全领域。DNA质控样品可填补国内空白,对于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孔雀智造”整体解决方案

  山东疆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打造基于5G、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着力推进“互联网+”协同制造集成应用,加快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孔雀智造”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包含了企业制造过程横向和纵向的集成,实现数据同源,避免信息孤岛,使企业用技术替换劳动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在生产决策中通过海量数据的挖掘,产生前所未有的洞见和建立完整的数字化决策体系。

  比赛用机器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AI人工智能高考志愿填报系统

  山东壹号方舟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器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教育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为主要研究方向,目前在研项目有比赛用机器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AI人工智能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开发、开源硬件开放能等,涉及的技术领域有人机交互界面、电子、传感器、计算机软件、硬件、新型算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新材料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等。(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
./W020201110721427183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