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临沂两会 > 两会专访 > 正文

政协委员宋金贵:切实解决基础教育“大班额”问题

2018-01-09 1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教育方面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宋金贵对记者表示,“我们要认真落实,大力支持,尽自己所能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政协委员:宋金贵

  鲁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王安娜)“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我们要积极响应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教育方面提出的目标和要求”,宋金贵对记者表示,“我们要认真落实,大力支持,尽自己所能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谈起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宋金贵表示,“这次张市长所讲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报告中总结的成绩令人鼓舞,政府报告中的未来规划,格局大,视野开阔,并且目标清晰,是一个总揽全局、科学求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在这样一个报告的指引下,只要我们贯彻好、执行好这些思想,相信临沂的各项事业,会更上一个台阶”。

  作为最重要的民生领域之一,教育话题每年都是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学前教育在发展中面临着诸多困难和压力,入学难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完善。市政协委员宋金贵认为,发展学前教育,解决入园难,一是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二是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我市教育得以蓬勃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也存在基础教育“大班额”等问题。此次张市长能够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来2018年推动教育扩容提质,实施校舍建设“双百工程”,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各100所,统筹抓好化解“大班额”、全面改簿的要求,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办学条件会得以改善,‘大班额’问题便可以基本得到解决的”, 宋金贵说。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801097930956095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