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临沂两会 > 两会专访 > 正文

人大代表高志成:农村要发展盘活土地才是出路

2018-01-09 18: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农村、农业、农民,三农的民生问题,每年都是重中之重,作为基层负责人,我觉着农村要发展,必须要盘活农村的土地”,市人代表、沂水县龙家泉街道后马荒村书记高志成告诉记者。

  

人大代表高志成

  鲁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杨成喜)“农村、农业、农民,三农的民生问题,每年都是重中之重,作为基层负责人,我觉着农村要发展,必须要盘活农村的土地”,市人代表、沂水县龙家泉街道后马荒村书记高志成告诉记者。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村里好多人都选择了经商或者是外出打工,基本上离开了土地,这些人名下的土地就处于闲置状态或者是本廉价地租了出去,这样来说农村是没有活力的”,高志成说。

  在高志成看来,振兴乡村,首要的就是盘活农村土地,走农村合作社的路子,实现农村集约化发展。

  “那些离开土地的年轻人,可以将名下的土地交给村里进行集体对外承包,有意向的村民也可以选择加入合作社,以土地入股,通过分红来获取收益”,高志成说,“家里有地,就会把家里的劳动力束缚在土地上,分散式的经营,会造成劳动力资源的浪费”。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80109679322268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