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临沂两会 > 两会专访 > 正文

人大代表孙会芳:中医药在妇女儿童疾病防治方面前景广阔

2018-01-09 18: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不仅深知中医中药的妙用,更是感受到了中医中药地位的提升”,市人大代表、沂水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孙会芳说。

  

  鲁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杨成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不仅深知中医中药的妙用,更是感受到了中医中药地位的提升”,市人大代表、沂水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孙会芳说。

  妇女、儿童是妇幼保健院的服务对象。“特别是近两年来放开二孩政策,一些高龄妇女还想要二胎,但因为身体原因无法怀孕,我们就采取口服中药等手段来帮助她们调理身体,对于一些术后的恢复上,我们也是采取中药治疗,效果很不错”,孙会芳说。

  “张市长的工作报告中提到实施中医药振兴,我觉着真的很有必要,因为这不仅仅是文化上的传承,更是因为中医中药确实有效果”,孙会芳向记者解释。

  “特别是近段时间比较厉害的流感,我们对于那些感冒症状还不是很厉害的儿童,都是采取小儿推拿这一传统的手段来治疗,不服药、不打针,没有副作用,好多家长都感觉很神奇”,孙会芳说。

  “我们的中医中药,不仅费用低,而且副作用小,患者遭受的痛苦也小的多,辅以一些现代化手段,中医中药的推广运用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孙会芳认为。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80109674801068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