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临沂两会 > 两会专访 > 正文

人大代表刘宗路:搞好品牌建设才能让更多的临沂产品走出国门

2018-01-09 18: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张市长在报告中提到加大产自临沂品牌建设,这对我们果农来说是最好的消息,有了品牌,我们的产品才能走的更远”,蒙阴县宗路果品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刘宗路说。

  

人大代表刘宗路

  鲁网临沂1月9日讯(记者 杨成喜)“张市长在报告中提到加大产自临沂品牌建设,这对我们果农来说是最好的消息,有了品牌,我们的产品才能走的更远”,蒙阴县宗路果品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刘宗路说。

  据刘宗路介绍,早在几年前,蒙阴的蜜桃就已经销往东南亚、南亚、迪拜等地。“我们蒙阴产的水果,从本身来说,质量是相当过硬的,是经过市场选择、消费者认可的,所以,搞好品牌建设,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刘宗路告诉记者。

  “搞好了品牌建设,产品就有了信誉保证,能够让人放心,更顺利地打开国外市场,”刘宗路表示。“10年左右我去新加坡参展,谈业务时对方客户对山东另一产地的桃比较熟悉,当时听我说蒙阴桃,对方不仅不知道蒙阴在哪儿,更是对我们产品产生质疑,从那时候开始,我们意识到产地品牌有多重要”,刘宗路说。

  “我们有了过硬的质量,有了良好的产地品牌形象,加以适当得力的宣传,会让我们的产品销量更大,产自临沂的品牌建设,,也会让越来越多的临沂产品走出国门”,刘宗路说。

  人大代表方国明:旅游消费市场乡村旅游提档转型升级

  “张市长在工作报告中给予了全域旅游很大的比重,国家也支持各地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事业,这对我们搞旅游的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临沂市人大代表、蒙山度假区百泉峪社区书记方国明说。

  “我们百泉峪社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如今已超10个年头,带动周边发展农家乐150户,人均收入2万8千元,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乡村旅游到了转型升级的时候了”,方国明告诉记者。

  在因时制宜的思想指导下,百泉峪社区从发展农家乐提档升级到发展高端民宿。“简单的农家乐,已经无法满足当下旅游市场的需求,也不适应全域旅游的发展,所以,我们转型做富有地域特色的高端民宿”,方国明认为。

  “张市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到对富有特色的古村落进行发掘利用,我觉着很适合我们乡村旅游的发展,对于一些有着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人文内涵的村落,值得我们去发掘保护”,方国明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80109665817637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