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华新城联合先锋救援队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工作

2022-05-02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为全面提高职工疫情防控应变能力,为欢乐谷有序试营业、安全接待游客打好坚实基础。5月1日上午,国华新城联合先锋救援队对园区进行了全面消杀,并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和专业培训工作。临沂市罗庄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清国,新闻中心副主任王戈,国华集团董事长助理兼文旅部总经理崔可龙,临沂先锋应急救援队队长韩震,山东好客新媒体运营中心总经理张志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林清国授旗崔可龙为罗庄区国华好客文创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志强为罗庄区国华网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并与临沂先锋应急救援队队长韩震结对。据了解,临沂先锋应急救援队派出十二名优秀队员,提供四台消毒喷雾机对国华好客欢乐谷外侧,谷内进行无死角消杀,消杀范围覆盖国华新城及欢乐谷全部景观区域、办公楼、娱乐设施、公共环境、尤其对景点室内、店铺及人流聚集等重点地区开展反复巡回消杀。消杀人员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清底子、彻整治”原则,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以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筑牢旅游区疫情防控线!同时,欢乐谷把消杀工作常态化,树立时时防、处处防的防控理念
  据悉,先锋救援队是一支集道路、水域、山地,城市搜救,急救知识宣教于一体的综合性救援队伍,队员大多从事货运司机、外卖骑手等相对自由的职业,很多人都有公益救援工作的经验。平日,专注于路上、水上救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又全副武装,拿起消杀武器,由救援队战士化身为“消杀队勇士”,义务为社区进行消杀。自3月16日以来,临沂先锋救援队共出动1300余人次,先后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兰陵县,临沭县,蒙阴县共计十六个城市社区,学校开展义务消杀工作,消杀面积500余万平方米,护送物资7次,协助全民核酸检测15次,社区卡口执28次,慈善总会捐赠活动3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