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传统文化打造“慢价值”

2022-01-06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近日,记者在“奢活艺术馆”高层峰会上了解到,该项目已成为异业联盟峰会在全球多地重点推出的“金牌”项目。截至目前,国内已有50余座大中城市开设“奢活艺术馆”,北京、上海等众多城市的社区居民在奢活艺术馆高品质的生活氛围中分享前沿时代变化的新气象。

  据介绍,“奢活艺术馆”倡导“大者为奢,艺术为活”,倡导人们“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走进“奢活艺术馆”,好像时光穿梭机一样,让人的心安静沉浸下来,这与现代社会的“快餐文化”截然相反。这里有沉淀、有反思、有思想、有进取,整个空间弥漫着咖啡的香气与书的香气,让本来就精致的陈列更加充满了高级感。

  北京“奢活艺术馆”馆长于平介绍,美好生活既是指物质生活的丰富,也是指精神生活的不断提升。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性质和特点发生了深刻变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为不懈追求。“奢活艺术馆”的创作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探讨的不是跨行“打劫”,而是异业联盟,如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奢活艺术馆通过阅读分享、音乐欣赏、美学鉴赏等优雅的生活方式,沉潜内心的文化,正应了孔子的“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通讯员 周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