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四年级“书香少年”——朱炳清

2021-11-17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临沂市北园路涑河小学四年级“书香少年”朱炳清表示,“阅读一本好书就是与高尚的人对话,阅读使我沉浸其中。”
  他读《森林抱秋》,看到了美丽的大自然,书里讲述了一些发生在森林里的事情,作者用清新的文笔将大自然神秘的一面形象地展现出来,让他对大自然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让他仿佛走进了一座充满神秘的大花园,大花园中国粹级别的故事和鲜明的人物形象,让他感受到了古代人民的善良、智慧和勇敢;《名人传》让他明白只要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不向困难低头就一定会成功;《希腊神话》让他坚信只要用心努力,不畏艰险,勇于进取就一定会有收获;《伊索寓言》虽然都是一些简短的小故事但确包含了深刻的大道理。
  他说:“以后更加认真地读书,不仅要认真阅读还要用心体会,优美的词语和精彩的句子都要摘抄下来记在脑子里,希望可以用在将来的写作中,不断的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和自身的修养。”(通讯员 牛本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