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临沂第四中学高三化学老师凌晓丽

2021-11-17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寒风起,冬意浓。11月的一个寒夜里,晚自习已结束,临沂第四中学化学老师凌晓丽仍沉浸在学生刚刚提的问题中,高三了,她不允许有任何疏漏。一不小心,她踩空台阶,猝不及防,重重的摔倒,右脚脚踝剧烈疼痛。经过医生检查治疗,凌晓丽老师右脚软组织严重挫伤,必须居家康复治疗。

  师者仁心,心有大爱。仅仅休养了一天,凌晓丽老师就坚持来到学校上班,办公室同事甚是惊讶,纷纷劝她回家休养,大家轮流替她上课,她笑着说,“高三,大家都很忙很累,不能光麻烦大家,我这就是走路不方便,其他一点问题也没有。”有的同事建议她在家钉钉在线直播,她说:“还是看着同学们,我心里更踏实。同学们都在教室里奋力拼搏,我也不能落后!”就这样,明礼楼经常见到别样的师徒结伴同行,温暖而动人。


  身正为范,成风化人。凌晓丽老师上课独树一帜,善于把复杂的化学方程式,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讲出来,深受同学们欢迎。董蕊同学说:“我们可喜欢凌老师的化学课了,听她课是一种享受。”胡乐同学说:“老师受伤了还坚持给我们上课,一如既往,没有任何改变,大家都深受感动。”冯可心同学说:“凌老师不仅仅教给我们知识,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面对困难应该勇往直前。她每一次的亲切问候、每一次对问题的指正、每一次励志的批语,就像新鲜氧气一样,给我们无限的动力。”


  光阴如电,急景凋年。不觉间,凌晓丽老师已在四中工作十六年,十六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爱浇灌梦想,用心耕耘希望,用情教育事业。每一堂课的精益求精,每一次的加班加点,每一次的无怨无悔,都是她对职业的挚爱。作为备课组长,她总是任劳任怨冲锋在前。“仍记得她放弃假期加班改卷的情景,仍感叹她编制的高水准月考试题,仍感谢她对我们青年教师无微不至的帮助……”李向源老师说。

  教育是一场温暖的陪伴,走向教育幸福的大道上,木铎之心,素履之往。凌晓丽老师,一直在前行。(通讯员 王宗举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