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涝坡镇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假期亲子阅读活动

2021-03-02 10: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新教育——一种以教师成长为起点,以营造书香校园等十大行动为途径,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的教育实验。 

  新教育,为中国教育探路。面对社会快速变迁的时代,新教育倡导一种动态的、不断完善的建设过程,创造性地提出了自己的核心价值、四大改变、五大理念、十大行动,推出了儿童课程、教师成长、理想课堂、每月一事、完美教室、学校文化等项目,在理论和实践的层面,丰富和完善了新教育运动的内涵。所以,她又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的教育。而为了更好的践行新教育理念,我们也一直努力,多方面的提高,做到更好。为了凸显价值观念,学校积极设置种类多样的活动室,充分发挥学生长处,并且有计划的积极开展多种活动,在活动中不断的提高学生能力,拉近家校距离。并且,定期组织教师培训,不断的提升教师思想与教育教学能力,更好的实施新教育。每个班级都设计了属于自己的班级理念,树立良好班风。多种班级活动,让孩子喜欢活动,喜欢交流,拉近与教师的关系,并且我们一直在探讨新颖,有意义的教学方式…… 

  新教育影响着我们时代教育,对幼儿身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开展新教育,我们一直在努力。在这个寒假,我们秉承新教育理念开展了每日阅读活动,培养宝贝们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丰富宝贝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活跃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真正使他们体验阅读的快乐。这次充满意义的幼儿阅读活动中,我们共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每一次阅读中培养了孩子们阅读兴趣,树立了阅读的好习惯,也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懂得了许许多多的知识,在轻松愉悦的阅读氛围中拉进了亲子关系,这种种都让作为教师的我们萌发了职业幸福感,体会到了新教育在实践中带来的收获。(通讯员 董修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