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元宵节主题征文展示之二

2021-02-22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随笔 

  作者: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年级3班 李柯莹 

  快过年了,大家走街串巷、忙着办年货。 

  商场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各种农产品摆满了一街两行。人们的叫卖声、讨价还价声、谈笑声汇成了一曲欢快的集市交响曲。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们手里,都是大包小包,脸上洋溢着节日快乐的笑容。“对不起,不好意思,把你的衣服弄脏了”,这时突然传来一句道歉。怎么回事?原来一位大伯刚买完鱼出来,不小心将正在购买年画的小姑娘的衣服弄脏了。“没关系!”,小姑娘笑嘻嘻地拿着刚选好的年画又走进了另一家商店。这位大伯也面带微笑地走了。 

  “哈哈……”那边又传来了一阵笑声……

  “嗤嗤嗤一”的几声,夜空盛开了几朵鲜花,五彩缤纷。又是几声清脆的爆竹声,漆黑的天空顿时变得一片通明。原本隐没在黑暗中的孩子,此时也被绚丽的光彩照耀地清晰可见,远处的楼房也依稀可辨。随着鲜花的盛开,顿时传来一阵惊喜的欢呼声。天上的美景稍纵即逝,地上的惊喜却在蔓延。 

  “恭喜发财!”、“牛年大吉!”,一阵阵问候传入耳中,这是路上走亲访友的熟人在互致问候。小孩子们紧抓着红彤彤的大红包,脸蛋上的喜悦像是天边一抹灿烂的云霞。大人们在牌桌前“流连忘返”,“王炸”,“胡了”!欢乐的气氛在空气中蔓延,高亢爽朗的笑声不绝于耳,老人们享受着天伦之乐,在儿女们的陪伴下观看电视节目,精彩的节目不时惹得他们会心地笑个不停。年轮一圈又一圈,时光一年又一年。纵使在这逝去的时光里皱纹爬眉梢,青丝变白发,可亲情永不变,欢乐总长存,自古不变、历久弥新。 

  过新年,喜洋洋,一家儿女团圆,每个人都春风满面,每个人都笑口常开……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年画春节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