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应急管理局:打好“组合拳”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0-11-24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今年来,临沂市临沭县应急管理局始终以执法检查为抓手,以实现隐患清零为目的,通过购买第三方中介机构服务,聘请安全专家,不断强化行业领域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职责。

  临沭县应急管理局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安全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紧盯高风险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制定检查方案,采取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针对性和专业性。现已开展专项行动30余次,联合执法62余次,排查隐患3283条。
  打好第三方专家的“专业拳”。采取政府托管和企业自愿购买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引进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明确服务内容,签订服务合同。目前,129家企业已签订服务合同。另一方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全局企业安全生产状况逐一“过筛子”,从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成效和车间现场隐患进行全方位“体检”。
  同时,加大执法跟进力度,联合其他行业领域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整改不到位、隐患清零不及时的企业,依法立案处罚,做到以罚促改。已处罚企业122余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2家。(通讯员 胡尊友 伏明广)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