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柳青苑小学:作家进课堂 校园飘书香

2020-11-20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儿童文学作家胡凡良走进课堂一线,为临沂柳青苑小学二年级1班学生奉上了一场题为《静待花开》的精彩讲座。


  胡凡良系柳青苑小学教师,兰山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沂蒙文艺奖、羲之文艺奖。
  讲座中,胡凡良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他的外号“胡老帅”的由来,他那风趣幽默的语言把孩子们的兴趣调动了起来,孩子们积极与作家面对面交流互动,教室里不时传出孩子们的阵阵欢笑声。胡凡良老师鼓励学生多读书勤练笔,现场还与学生互动讲故事,并与孩子分享了绘本《十朵小云》。他循循善诱,把孩子们带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孩子们打开想象,跟着胡凡良老师徜徉在想象的瑰丽世界中。
  一场精彩的讲座,一次精神的盛宴。胡凡良老师妙语连珠,内容既通俗易懂又幽默诙谐,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和笑声。活动结束后胡凡良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他亲笔签名的童话集——《山坡上的南瓜屋》并孩子们合影留念。相信胡凡良老师的讲座一定能为孩子们的阅读和写话带来启迪,也会在许多同学心中播下文学的种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