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四实验小学环保金点子:这样的餐巾纸你见过吗?

2020-10-27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作者:董如格

  现在,大家都说“保护环镜,人人有责”,都急着设计环保金点子,她也不例外。这不,她刚刚又想起了一个金点子。
  想知道是什么吗?它就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名字叫做:吸尘餐巾纸。这种餐巾纸外表和其它餐巾纸没什么区别,但有着许多毛孔。当人们从地板上擦出一大片灰尘时,总会用一张张餐巾纸把灰尘裹起来,扔进垃圾桶。这样既浪费纸张,而且途中不免会落下一些灰尘。可吸尘餐巾纸就不一样了,它身上的毛孔可以把灰尘吸进去。一类是还有用的灰尘;还有一类是没有用的灰尘。之后,它会把没有用的灰尘排出去,有用的留下来慢慢用。这下,你们肯定会问:如果灰尘积得太多,那会不会爆炸啊?这个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有可能会爆炸,但机率只有百分之一。因为它内部有一个重叠空间,专们摆放灰尘,只有灰尘满了才会爆炸。所以,吸尘餐巾纸最长可以用一世纪,最短只能用没几天。
  怎么样?这个环保金点子不错吧?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餐巾纸环保金点子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