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横渡沂河大奖赛开赛

2020-08-31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横渡沂河大奖赛在山东临沂沂河风帆广场水域开赛。作为第九届中国沂河体育节主要赛事活动之一,赛事吸引了近400名游泳爱好者参与。

  第七届中国横渡沂河大奖赛赛事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临沂市游泳运动协会承办,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各游泳俱乐部、临沂水上运动娱乐发展有限公司、临沂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临沂市体育摄影协会、临沂市马术运动协会等协办。

  上午10时,赛事正式拉开帷幕,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本届赛事除了设置常规的1000米、500米个个人赛、团体赛外,还专门为市民群众设置了50米体验赛和200米趣味赛。另外,赛事现场还进行了马术和滑翔伞表演,为参赛观众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据悉,横渡沂河大奖赛作为中国沂河体育节的重点活动,历经七年的培育打造,倡导科学健身、亲近自然、挑战自我,已经成长为一项地域特色鲜明、深受大众欢迎的品牌项目。

  本届赛事更加突出环保主题,通过赛事的宣传平台和赛事活动,以沂河为窗口,以赛事为载体,充分展示临沂市环保治理成果,倡导社会各界更好地传承好沂河文化,保护好沂河生态,全面展示沂河水上运动的成就,打造碧水蓝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环境,唱响“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保护沂河人人有责”的主旋律,强化生态宜居城市形象。

  在赛事级别上,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的支持下,赛事升级为全国性赛事活动,国内游泳爱好者报名踊跃。按疫情防控要求,参赛范围限定在临沂市,规模限定在400人之内,旨在以横渡沂河的方式推广游泳运动,倡导全民健身,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

  同时,赛事运作交由临沂市游泳协会等社会力量具体承办,进一步展现协会俱乐部等社会力量办体育成效。(通讯员 杨鹏 孟冠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