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智慧同行 展思维风采——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参加兰山小数公众号“能说会道”栏目纪实

2020-08-07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为理解而教,为明道而学”。助推孩子明道,沐浴教育的美好。

  临沂市兰山小数公众号推出“能说会道”栏目自开展以来,临沂滨河实验学校涌现出一大批讲题小能手,因为一次次的锻炼讲题,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题目理解的更加透彻、不论是表达还是理解都有了很大提高。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她们的精彩展示吧!
  第八期 姜馨茹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 暑假后四年级三班
  暑假后四年级:商店新进一批白菜。如果每千克卖1元2角,就要赔10元;如果每千克卖1元5角,就能赚20元。每千克白菜的进价是多少?
  一路走来,孩子们从开始的不敢讲,到主动讲,再到讲的生动,整个过程老师和家长见证了孩子们的快速成长。姜馨茹小老师思路清晰,语言简洁。
  第九期 曹露文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 暑假后五年级六班


  暑假后五年级:有两根长度相等的铁丝,第一根用去27米,第二根用去63米后,第一根剩下的长度正好是第二根剩下的4倍,第二根剩下多少米?
  真正的努力,是找到合适的方法,全身心的投入去做一件事,多思考,多努力,多总结,持之以恒,就一定会走向成功!曹露文小老师声音响亮有节奏,讲题思路通俗易懂。
  第十期 张遥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 暑假后六年级一班


  暑假后六年级:一筐萝卜连筐共重68千克,先卖出一半萝卜后再卖出剩下的一半,剩下的连筐共重20千克,筐重多少千克?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信念成就了这么多出色的小老师。张遥小老师面带笑容具有亲和力,讲题过程借助图形易于理解。
  从台下到台上,从生疏到熟练,从羞涩到淡定大方,从支支吾吾到条理清晰!为孩子们点赞!为辛苦付出的老师和家长们点赞!
  “能说会道”栏目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掌握了知识,还锻炼了能力,体验到成功的快乐!讲题活动增强了学习的自信心和学习的内驱力,有效提升了学生数学核心素养,让孩子们从此爱上数学。(通讯员 崔晓娜 曲树平)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年级临沂滨河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