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多个非遗项目在国家、省级大赛获奖

2020-08-01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在刚刚闭幕的第五十五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和第十二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上,临沂市多个非遗项目获得评委、嘉宾和现场观众的好评,取得了12金、20银的好成绩。其中柳编《素年锦时》《山峦》等4件作品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金凤凰”创新设计大赛金奖;柳编《疫去春来》《百合之恋》、古琴《幽兰》、徐公砚《灵芝》、金星砚《东鲁遗风》等作品荣获“泰山桃木王”杯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金奖。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积极倡导“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不断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逐步健全完善非遗保护体系,着力保护抢救了一批具有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这些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文化交流、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传统工艺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