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泉源乡:72岁老人小贝壳里“淘金”拓富路

2020-07-14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今年72岁的泉源乡东房庄村张金廷老人多年前去连云港,无意中看到有人从事贝壳工艺品加工。好奇的他,随即购买了一些贝壳,拿回家悉心研究。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件件新鲜、有趣、淘气的贝壳作品脱颖而出。这些贝壳是纯天然的,按照天然的纹路黏合在一起,再赋予不同文化创意,组合成变化无穷的动物或花鸟的形状,制成精美的生活艺术品,其附加值也大大提升。

  张金廷老人的贝壳作品一亮相,许多商家亲自找上门收购。最贵的一件贝壳作品可以卖到100多元,最小的一件也可以卖到5元。一年下来,收入五、六万不成问题。许多当地人甚至外地人都慕名而来,纷纷拜师学艺。张金廷老人毫不保留,总是把自己苦心研究的“独家”贝壳加工技术传授给前来学习的人。据张金廷老人讲,当地又20多人前来学艺,走向了脱贫致富路。

  “只要肯用心发掘,贝壳这样的小东西,同样可以做成大产业。”张金廷老人期望有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艺术,加工出更多更美丽的贝壳工艺品,扮靓温馨生活。(通讯员 李学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