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大虾——记临沂枣园小学学生小宇

2020-06-22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看到朋友圈里小宇的爸爸说小宇把学校午餐时发的两只自己最喜欢吃的大虾带回家给爸爸妈妈吃时,他被孩子的举动感动得热泪盈眶,为小宇的感恩之心感到高兴,更为爸爸为孩子付出后得到这样的回报感到欣喜。
  小宇的哥哥已上大学,小宇爸爸的年龄虽比班里其他家长大,但他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和关注却一点都不比别人少。自小宇上小学以来,小宇的爸爸每天晚上都坚持陪孩子读书和学习,对小宇的关心和照顾更是体现在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每次和他沟通交流,老师都能够感受到一位父亲对孩子满满的爱和拼尽全力的托举。学校里举行活动时小宇爸爸每次都是亲自参加,学校里布置的任务他都是第一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和孩子一起完成古诗配画手抄报,陪孩子一起参观科技馆、博物馆,完成假期实践作业,认认真真地签好每一张《致家长的一封信》......这些都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小宇的感恩之心也许是受到乌鸦反哺故事的影响,也许是受到父亲节母亲节的影响。不过老师认为最直接的影响还是来自于爸爸对他的陪伴和熏陶,在温暖的陪伴中孩子自然而然地想到感恩父母和回报父母。反过来说,孩子也是很容易得到满足的,父母耐心的陪伴就会给他们带来无尽的、不可替代的快乐。
  愿爸爸们都能像小宇的爸爸那样坚持陪伴孩子成长,并把这份坚持和陪伴当作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为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没有这份陪伴定会给孩子的童年留下缺失和遗憾,有了这份陪伴定会给孩子的未来带去宝贵的财富,也会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通讯员 李敏 张瑞)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小宇陪伴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