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山东肥业:立下军令状 点燃红引擎

2020-04-27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中化山东肥业作为农业领域国有企业的国家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委快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围绕“战疫情、保春耕”早谋划、早行动,带领全体职工英勇奋战,生产经营逆势增长实现首季开门红,获得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嘉奖令。

  吹响攻坚集结号。春耕季节时间紧、任务重,公司党委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开展“保安全、促生产、战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发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正当时倡议书》,与各支部书记签下红色“军令状”,把生产经营的核心任务,融入到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指标相互嵌入、结果相互印证。各支部紧紧围绕“军令状”快速组建支部攻坚小组,每名党员领任务明责任,党支部和党员成为企业生产经营中攻坚克难的“硬核”力量,形成了勠力同心、奋战春耕的强大合力。

  面对春节后原料集中到达,成品发运快速增长,多数装卸人员受疫情影响被困家中的实际情况,公司党委果断决策,由党委委员带头,快速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7支“红·动肥业”保春耕突击队,火速支援一线装卸作业。2月15日正值周末,雨雪交加,来厂送货和提货的车辆排成了长龙,公司党委在微信群发出召集令,全体突击队员主动放弃休息,一大早顶风冒雪、全力以赴,支援物流作业,加班加点,完成所有运输车辆当日装卸任务。截至目前,突击队共参与现场作业50多批次,完成应急装卸任务3000余吨。在装卸任务缓解后,突击队根据需求,轮流出击,重点攻坚,在水溶肥包装、厂内物料转运、返料挑拣、整地绿化等工作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旗插在第一线。军令状签订后,各党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请战,把最苦最累的担子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第一线,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奋战攻坚的身影,让鲜红的党旗插在了生产经营的第一线。

  公司物流团队党员,从管理人员到一线员工,每天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时间拨回到2月18日,一上班,分管营销和物流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年祥动员大家:“按照目前的订单流向,自今日起,我们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了!” 没想到,当天上午11时开票就突破2000吨,14时突破3000吨,16时突破4000吨,17时定格在了4326吨,创下订单新纪录,远在北京的事业部领导为此专门颁发了嘉奖令。这么多的订单流向,今天都能发出去吗?越是艰难越向前。17时30分,已是下班时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自觉留了下来,全部投入到装卸任务中……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半,最后一辆车装好发出。之后连续10天,突击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了日均发运量保持在3000吨以上。这段时间,无论是日均、总量还是连续天数,均大幅超越同期,每一天都在创造山东肥业的历史。在此期间,公司党委利用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发了《向物流团队学习,坚决打赢“战疫情、保春耕”攻坚战的意见》,组织开展 “风雪保春耕”“肥业冲锋故事”“春耕花木兰”等宣传报道,让员工学习身边榜样,传递正能量,营造了崇尚先进、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重锤响鼓再出征春季生产攻势开展以来,公司第一季度累计产量13.2万吨,销量13.6万吨,利润254万元,全部超额完成目标。3月份单月销量6.4万吨,同比增长31%,创下了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安全、环保、质量实现零事故;其他固定费用、加工费、富余养分、库存等关键指标与往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改善,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为全面完成年度经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深化春季攻势成效,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人人献良计、企业增效益”意见征集活动,围绕安全、质量、成本、技改、管理等环节存在的“瓶颈点”,组织党员职工献计献策,累计征集到合理化建议101条。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评定,对52项建议跟踪督办,对提报人奖励6450元。公司党委决定,今后将围绕安全、质量、成本三大核心任务,以“突击队攻坚促经营”为抓手,持续推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红·动肥业”党建品牌注入不竭动力,为推进公司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助力MAP战略决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讯员 刘志超 李磊 )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