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重建机党员突击队战斗在防疫保产第一线

2020-04-1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2020年初,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措不及防。山重建机紧急应对,来自四个党支部的70名党员成立“防疫保产党员突击队”,既要确保生产一线无疫情,也要保障销售旺季“粮草”充沛。

  弘扬“军工精神”,吹响战斗号角

  “人在、岗在、责任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冲锋在前显担当!”复工开始就是挖掘机市场旺季到来。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防疫保产党员突击队既要保障生产正常运行,又要做好疫情防护。早到晚走午不休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突击队员莫军和徐洪国分别兼任装配、金结两个生产车间的消毒工作。

  自2月10日复工以来,这边放下扳手、焊枪,那边就扛起喷雾器对生产现场进行全方位消毒,成了他们的工作常态。内防重要,外控更是严格。

  随着销售旺季到来,生产量逐日激增,每天来往公司的物流配送车、发货车一直保持在50辆以上,每台车每个司机每个配件箱都要消毒,突击队每天要安排4名队员三班倒接货消毒,保障生产一线部品供应。

  一天当做两天半,党员带头去帮产

  “到一线、去帮产,轰轰烈烈大干100天”的倡议书一发,党员突击队在队长王艳金的带领下,纷纷报名到采购一线、装配一线。采购一直是生产现场的“粮草”供应,决不能让装配一线断粮,采购一线急需人员保障供应。

  王艳金自告奋勇,作为采购帮产人员,第一个奔赴供应厂家。他本身就承担着公司全体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工作比较忙碌、繁琐。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是队长,又有多年质量检验工作的经验,熟悉供应商生产流程,他去采购一线更合适。“一天当两天半用”,挤一挤,时间总是够的!

  突击队员孙明浩说:“我是厂三代,我报名到生产一线”。这是一个入职不到两年的青年党员,在祖父、父母亲的山重情怀中长大,对公司的感情不亚于任何一个老员工。“我一直负责拍别人,这次也让别人拍拍咱”,队员李金星开玩笑地说,“放下摄像机,拿起扳手,我也是一个帮产好手”。“我是退伍军人,我也去帮产”,高高瘦瘦的赵富豪关键时刻展现了军人铁一般的担当……

  国无重器不强,人无精神不立

  因挖掘机市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呈现火爆态势,为保障市场需求,打出国产挖掘机的一片天,采购、装配一线人员连轴转,拼尽全力保销售。

  产量要搞上去,新冠病毒防范的“发条”更是一刻也不能松。突击队员们纷纷表态,“帮产到一线,那就是生产一线的人,一切行动听从一线指挥,我们是党员,也是突击队员,关键时刻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他们严格遵守一线“887”的工作安排,虽然有苦有累有不适,但日报表上连续增长的入库数、销售数成了他们最有效的疲劳洗涤剂。“国无重器不强,人无精神不立!我们就是要看到山推挖掘机穿梭在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打出我们的民族挖掘机品牌!”(通讯员 吴雪 李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