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样的坚守 不变的初心—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东单小学教师风采

2020-04-10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引领下,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东单小学教师吴飞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农村小学教师在疫情时期的初心和坚守。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吴飞飞老师牺牲照顾家庭的时间,一心扑在工作上。“离校不离岗,停学不停课”,吴飞飞老师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培训,把好教学质量关。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她每天都会认真统计各班网上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同事沟通,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学生网上学习的教学质量。

  “疫情有间隔,关爱无距离”。疫情当前,作为一名班主任,吴飞飞用关爱诠释师者的初心。为了给孩子们上好课,她提前备好课,反复研读教材、学习网上优秀的教学视频。她对每一堂课精益求精的要求,只为消除孩子们对网上授课的陌生感。上课之余,在全批全改每个学生作业的同时,会在钉钉班级群中及时公布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吴飞飞还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健康状况和假期动向,她还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坚持如一,用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云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