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 保障所需 临沂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

2020-02-01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老年公寓封闭式管理,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日调度……1月30日,临沂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各县区全力做好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对养老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按周期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排班,在岗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合理定岗,固定服务人员和服务对象,避免混岗使用。每个排班周期不少于7天,至少安排1名院领导带班。妥善安排好封闭期间工作人员的食宿,保障日常生活需要。待岗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与外界不必要的接触,每日报告个人情况。交接班时要做好返岗人员的登记备案、健康体检等工作,确保防患于未然。

  养老机构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服务对象大多年龄大、体质弱、行动不便,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各县区重点加强对养老机构日常防控情况监管,对在院人数、暂时离院人数、老年人健康状况、医护人员人数、物资储备数量、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日调度,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随时报告。市民政局将对各县区、各养老机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懈怠、措施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