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不退缩 临沂这对夫妻守护53名孤残儿童

2020-01-31 13:58: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面对疫情,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53名孤残儿童,我愿意坚守岗位,加入到中心抗击疫情全封闭工作队……”这是市社会福利中心育婴区副主任庞天天递交的请战书,落款是1月27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三。

  自这一天起,她成为市社会福利中心抗击疫情全封闭工作队的一员,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坚守。

  事实上,2020年的春节,她一直守护在孩子们身边。“参加工作9年,有7年是和孩子们一起过年的。”30岁出头的庞天天坦诚地说:“这些孩子没有家,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在她看来,育婴区的53名孩子就是她的孩子。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庞天天的丈夫王恩民是市社会福利中心的一名医生,这个春节与妻子同时成为社会福利中心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

  身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已经封闭工作生活近4天的庞天天,想起了年幼的两个儿子。记得正月初二值完班回家收拾衣物时,2岁多的儿子缠着自己一个劲地问:“妈妈,你要去哪里?”在儿子得知妈妈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陪在身边时,儿子一句“我们可以微信,我们可以视频!”这一句可爱的回答让她心安了很多。此刻,电话那头的庞天天泣不成声……

  在决定春节期间齐上阵合力抗击疫情时,庞天天夫妻二人作出了这样的承诺:我庞天天作为护理人员,要守护好53名孩子;我王恩民作为医生,要守护好全院儿童。

  小夫妻在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时,自己的孩子则交给了父母照看。用他们的话说:“哪里更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而为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父母给予了最大的理解和支持。

  庞天天夫妻只是市社会福利中心一线工作人员的代表。1月27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实施全封闭管理后,工作人员纷纷请缨,截至目前共有260名工作人员要求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中有上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90小伙高仁志,一直在三病区坚持工作的孙崇廷医生,尚未给孩子断奶的年轻妈妈,两个孩子的母亲……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