祎禾科技: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强化新材料领域业务布局

2019-12-05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祎禾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的“新型物理改性胶凝材料”为国内首创,是一种全新的高性能微纳米无机胶凝材料,主要应用于高铁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近日记者一行来到这家公司,近距离感受祎禾科技有限公司的魅力。

  据了解,该产品运用机械力改性、微纳米材料组装和复合强化等对以石英砂为主的十几种无机原料进行配方,通过专业精细化设备生产而成,通过重力负压传输及高速气流粉碎等先进生产工艺,生产全过程保持密闭和低温,无高温煅烧和化学反应,绿色高效,实现固废零排放,产品实现了无机材料性能的重大突破。

  高铁有了新的“保姆”

  产品粘接强度高,是纯无机材料,跟混凝土基体的粘接非常牢固。当前国内用的修补材料为有机材料,修补过程中需刷一层界面剂方可与混凝土基体粘接。新材料可直接粘接,与基体粘接性更好,不容易脱落,耐久性好,抗温差变化大,早期固化快速,后期强度大,且后期不用保养。基于此特性,可以实现快速修补,不影响高铁列车正常行驶,已在部分高铁路线实现应用。

  从祎禾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材料材料可以在15分钟内初凝,两小时终凝,两小时的抗压强度超过国家标准以上,非常适合高铁快速修补。

  海工基础建设有了“新利器”

  祎禾科技有限公司的海工系列产品包括高性能海工硅酸盐水泥、海工快速修补材料和高强基础材料,分别用于海工基础的设施建设、维修和加固,产品是可使用海水、海砂拌和混凝土的新材料。海工建设类产品抗氯离子渗透性能,高于国家标准要求。新材料解决了制约基础设施所亟待解决的多项难题(如新材料可在-35℃至70℃使用)。高性能海工胶凝材料(离岸)可用海水直接拌和的建筑新材料,突破了远洋施工淡水不足瓶颈,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今年确定了100个2019年全市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涉及食品、木业、机械、化工等八大传统产业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其中将祎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材料领域来进行重点培育。

 “最大的支撑点就是依托这个原创技术,自主研发技术。祎禾科技的技术人员经过多年研发,在这个领域里边取得了巨大进步。目前在建的第三条生产线,年底就可以投产,可以达到年产60万吨,有50万吨是基建材料,10万吨的修补材料,主要服务于高铁、海工、水利、海上风电等领域,下一步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打造国内领先的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无机新材料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园区。”祎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琰告诉记者。(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