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刷爆朋友圈!“沂蒙蓝”,好美!

2019-09-20 09:19: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20日讯 “快起床,打开窗户看看天空,朝霞漫天呀,像星球大战一般,忒壮观了……”一大早,不少人被小伙伴们叫醒。19日的临沂天空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了,满天朝霞过后,浩瀚湛蓝的天空显现团团白云。

  下午记者打开临沂环境APP,临沂AQI为45,空气质量等级为优。河东区、兰山区、罗庄区、经开区的空气质量等级均为优良。柳青街道、河东九曲、兰山街道、金雀山街道、银雀山街道、盛庄街道、芝麻墩街道等城区镇街的空气质量等级均为优良等级。

  今年7月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痛下决心、铁腕治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两个多月以来,临沂市民明显感受到蓝天白云越来越多。

  19日的临沂蓝天,相信每一个仰望她的市民,都会为她沉醉,心中默默承诺:爱她就要守护她。

  根据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8月份临沂空气质量全省排名第9(含国省控站点,下同),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104位;1-8月份,在全省排名第13位,比上半年前进2个位次,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156位,比上半年前进了3个位次。9月1日-15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4.24,排全省第7位、全国168个重点城市131位。

  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2019年8月和1-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8月份168个重点城市榜单中,山东无城市排名“气质”后20位,而在7月,山东有淄博、济南、滨州、泰安、临沂、聊城、东营、枣庄8个城市排名后20位。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