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开区朝阳街道87名派人员下沉到村捍卫沂蒙蓝

2019-09-02 10:4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召开后,经开区朝阳街道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指挥部,下设“两组六区”,进一步加强对“散乱污”企业、扬尘油烟污染散煤经营等领域的排查治理,切实改善空气质量。

  据了解,市派、区派下基层人员到位后,朝阳街道以网格为单位,将33名市派人员、54名区派人员分配到村,每村至少一名市派干部、一名区派干部,全街道29个行政村、37个自然村形成了全覆盖。朝阳街道还专门成立了管理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下基层人员的管理协调,切实发挥下派人员的工作效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走向纵深。

  在前期的摸排工作中,朝阳街道共摸排出“散乱污”企业147家,散煤存储点1处。

  “全天巡查”机制是朝阳街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一把利剑。街道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24小时对污染企业蹲点监控,同时将企业安装的监控探头接入街道综治平台,确保无私自复工生产行为。在环保夜查行动中,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村居,深入企业,确保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

  截至目前,“散乱污”企业整治方面,朝阳街道已经整改68家,移交公安机关拘留2人。清理散煤储存点1家。共摸排餐饮油烟65家,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燃草地锅1家,已清理取缔。

  “我们在绿化带内安装了喷淋设备,全天候喷淋降尘。”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龚宜超介绍说,按照“人歇车不歇”的原则,进行全天候洒水作业,同时投资50万元,新购置一台国Ⅵ标准的道路清扫车,重点做好周边道路、绿化防护带、路沿石的清理,进一步细化治理措施。

  记者宋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