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俩女孩代表中国包揽U9-U10组冠亚军

2019-08-21 14:40: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日下午,2019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在浙江温州落幕。在U9-U10女子组比赛中,临沂女孩王艺洁、郑雯予代表中国队出战,不仅在团体比赛中获得冠军,在单打比赛中也包揽了冠、亚军。

  2019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设U7-U8、U9-U10、U11-U12三个年龄段,男女两个组别,中日双方各派出18名小球员参赛,赛制包括团体赛和单打比赛。其中,代表中国参赛的18名小选手是在全国范围内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最优秀选手。临沂女孩王艺洁、郑雯予经过临沂市、山东省以及全国范围内的层层比赛的选拔,最终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本次比赛的机会。

  在U9-U10女子组团体比赛中,临沂女孩王艺洁、郑雯予以及来自天津的王禹涵一起,代表中国队出战。其中,王艺洁出任第一单打,郑雯予任第二单打,都分别以3:0的大比分战胜日本小选手,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团体冠军。在接下来的单打比赛中,两位临沂女孩依然表现出色,分别赢下了3位日本小选手,从而会师决赛,最终包揽了本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U9-U10女子组单打比赛的冠、亚军。

  “两位临沂小女孩真的表现太棒了,是临沂乒乓球的骄傲!”在浙江温州现场观赛的临沂体校乒乓球教练员何海川在赛后激动地说,这是临沂乒乓球队继山东省运会获得女子团体比赛冠军之后,临沂乒乓球项目的又一次历史性的突破。这两位临沂小女孩经历层层选拔后,能够代表中国站在国际比赛的舞台上,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最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团体冠军和单打冠亚军,不仅为国家争得荣誉,也为临沂争光添彩。

  何海川告诉记者,虽然他不是中国队的教练员,但作为王艺洁、郑雯予两位女孩在临沂体校的主管教练,他这几天一直在现场为她们加油。“两位临沂小队员在比赛中也并非一帆风顺,其中王艺洁在单打最后一场比赛中,险些输给一位日本小选手。”何海川说,当时,王艺洁在前两局的比赛中都输了。在大比分0:2落后对手的不利局面下,经过现场教练员指导,她及时调整技战术后,最终有惊无险地以3:2实现逆转获胜,为夺得最后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艺洁、郑雯予两位临沂运动员这次国际性比赛中获得冠亚军,是对咱们临沂乒乓球基层教练员这些年努力的一个褒奖。”何海川说,作为临沂的一名乒乓球基层教练员,下一步,他会继续紧抓临沂少年儿童的乒乓球训练,争取为山东省队、中国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乒乓球人才。

  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是专为中日高水平少儿乒乓球运动员打造的全新赛事,赛事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和日本乒乓球协会共同打造,作为年度赛事在中日两国轮流举办,2019年第一届中日少儿乒乓球挑战赛于8月18日至20日在浙江温州举办。赛事旨在提高中日少儿乒乓球运动员的水平,加强中日少儿乒乓技战术和文化方面的交流,增强两国少年儿童相互之间的了解,推动乒乓球运动在中、日两国以及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记者 廖杰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