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庄镇:让惠民文化深植百姓心田

2019-07-15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5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陈清波)日前,山东省沂南县大庄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先后到庙官庄、朱家井子、坊南等10个村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参观了各村的文化小广场、文化长廊、村史馆、农家书屋等文化领域建设情况,同时到建档立卡户中了解了贫困户对文化生活的认知。

  代表们在调研结束后召开的会议上共同商讨了下一步文化发展的重点方向,要充分挖掘农民文艺爱好者,为他们搭建艺术平台,本土的文化使贫困户更有认同感;要坚持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文化小广场、农家书屋等提供良好的基础设备,以此健全文化保障;要多组织本地艺术比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多组织文艺下乡活动,利用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产品,满足贫困户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沂南县大庄镇人大不断强化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工作的监督,针对全镇文化惠民工程推进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有力地促进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全镇人民群众综合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提高。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