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区4条道路新命名或更名 欢迎市民建言献策

2019-07-03 11:40: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碧波路、康顺路……”为进一步弘扬地名历史文化,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罗庄区民政局协同住建单位经过梳理和实地勘察,对新命名、更名的4条道路提出了初步的命名方案。现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

  北起市妇幼保健院,南至青啤家园小区,东临滨河路,沿途主要有妇幼保健院、清水湾小区、青啤家园小区等,这条南北走向的道路拟命名为滨河辅路、观江路、碧波路、佑安路;观天下小区南门门前东西方向街道,东至滨河路,南邻沂河路,北靠观天下小区,这条东西走向的道路拟命名为顺安路、康顺路、龙门路。

  道路东起通达路南路傅庄段,西至罗七路,南邻陶二路,北邻通达社区毛墩村,原名双宝路,现拟命名学府街;新连顺路东起通达南路,西至206国道,南邻新连顺企业,北邻旺荣建材有限公司,原名新连顺路,现拟命名为顺弘街。

  据悉,道路名称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群众认可,便于记忆,并具有相对规律性,同时兼顾地名的地域性、文化性、新颖性。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禁止使用国家领导人的名字作地名,不以外国人名、地名、企业、商标和外国词汇音译的词语作地名。对于以上道路命名或改名,市民有意见、建议可在7月20前反馈给罗庄区民政部门。

  记者 崔洪英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