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爱心传承” 爱心粽子大赛在齐鲁园广场举行

2019-06-03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3日讯 随着中国传统端午节临近,6月2日上午,临沂百余名市民在齐鲁园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比武”献爱心活动,所包粽子用来慰问孤寡老人和福利院的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将早已泡好的一盆盆糯米、大枣与粽叶端了出来,需要的各类餐具也摆到桌上,伴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赛正式计时开始。参赛市民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紧封口、绑棉线,动作娴熟、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这样诞生了。各式翻新的花样看得人眼花缭乱,精湛的技艺又让人大开眼界。参加活动的有些老年居民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也绝不亚于年轻人。整个比赛现场粽叶飘香、气氛热烈、井然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坚守在大赛现场的愿者们,他们一大早就来到活动场地,提前准备好包粽子材料,洗好粽叶、糯米、大枣、花生等,比赛开始后,帮忙将所包粽子成品运至展示区,做好统分协助评委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圆满。

    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还专门邀请了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评定打分,比赛现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市民书写字画,期间,还为市民带了舞蹈、二胡、笛子等精彩纷呈的演出,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神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记者从现场注意到,本次活动还专门开设了包粽子亲子活动专区,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兴奋地学着包粽子的手法。一双双忙碌的小手穿梭在一张张翠绿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后由评委按所包粽子的数量和外观等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他们分别获得了由新疆西域、青啤、《中国当代小作家》杂志等企业提供的奖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临沂商企文化传播中心、临沂市民俗文化研究会、市直书法家协会、酒店烹饪协会等单位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