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满杏林 德州老中医李明歧荣获鲁网小记者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2019-05-28 18: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5月25日,在鲁网小记者总团成立暨鲁网小记者频道上线仪式上,“人民满意好医生”李明岐作为鲁网德州小记者爱心大使亲手接过由鲁网德州新闻中心运营总监、德州鲁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喜颁发的荣誉证书。据了解,作为一名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的老中医,李明歧还曾获得“第四届德州市助人为乐模范”,“十大最美乡村医生”等荣誉并有幸成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记者来到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李牌西村李明歧所在的诊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满一墙的锦旗以及外地慕名而来排队候诊的患者。赵虎镇名医李明岐,古稀之年却依旧坚守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五十余年从未间断过,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赞誉。

  

  李明岐不仅靠他精湛的医术治病救人,还因他为患者着想的爱心为人所称道。正是他的仁心仁术,一传十、十传百,不少外地患者慕名前来求医问药。家住济南市的杨秀梅女士,身患红斑狼疮多年, 四处寻名医无果,2014年经德州的表妹介绍由李大夫医治,中医药调理近一年半的时间,杨女士的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控制。

  

  杨女士赠李大夫“医德高尚、医术精湛”锦旗

  在与杨女士的闲谈中,李大夫了解到,现年五十多岁的杨女士独身一人,以卖报纸为生,生活拮据且难以维持生计。在与疾病的抗争中,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在她面对健康与疾病的艰难选择时,李大夫当即决定免费治疗。在此后近一年半的治疗期间,李大夫一直履行诺言,分文不取。

  九岁男孩李晓阳(音译),五岁时查出血液病,表现为血小板减少、血液代谢功能不正常。家人带着他先后前往石家庄、天津等血液专科医院检查、治疗,病情却并没有起色,医药费花了20多万,整个家里一贫如洗。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晓阳的母亲听同村人推荐李明岐大夫,称李大夫对血液病很有研究,便怀揣一丝希望前来求医。李大夫在检查了病情后进一步了解到李晓阳的家庭情况,当即表示孩子的病还有治,并且自己会提供免费治疗。经过三年来五百多付中药的治疗,李晓阳检查数据显示血小板等指标一切正常,孩子的母亲含泪说道:“没有李大夫,就没有这个家。他是我们一家的恩人!”

  像这样的病例不剩枚举,患者的健康始终是李大夫悬在心头的大事,与金钱无关。他利用毕生所学践行着中医精神的仁心与仁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除病患的痛苦。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