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爱心粽子大赛选拔赛在斯卡睿开赛 以粽显爱心

2019-05-27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27日讯(记者 安娜)粽叶飘香,爱心涌动。5月27日,琅琊志愿组织爱心人士举行“包粽子献爱心”大赛,所包粽子全部用来慰问困难户及福利院的儿童。

    空中虽然飘着蒙蒙细雨,却并未阻挡大家的爱心与热情,记者在现场看,一大早,蓝钻庄园斯卡睿装饰门前已经聚集了上百名喜爱包粽子的选手,成员们围在一起讨论怎么包粽子。

    “预备,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但不紧张,大家都拿起一片粽叶折成漏斗状,依次往粽叶里装上适量的糯米、当中嵌入颗枣,再把剩下的粽叶压下来裹住整个粽子,最后用细线将其缠住,不出一分钟,一个玲珑而秀气的粽子便诞生了一位来蓝钻庄园社区的阿姨表示:“好多年没包过粽子了,都不太记得如何才能包得好看。今天的包粽子比赛就是贵在参与,拿不拿第一都不重要。”

    比赛现场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京剧、舞蹈、管乐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盛况空前的饕餮盛宴。包粽子的达人们也是手中不停,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气氛热烈。

    “注意了,粽子不仅要包得快,还要包得结实,评分才会高。”工作人员一边提醒大家,一边忙着给每桌的参赛者补给“食材”。

    比赛结束,工作人员根据所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并为获奖者颁发了纪念品。

    广大市民参与包爱心粽子,不仅亲手体验了包粽子乐趣,还将传承端午文化融入到新时代的爱心奉献当中。通过此次活动,把端午文化、粽子技艺与公益事业融汇贯通,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得到海尔净水、天成五金建材等众多企业及演艺明星的参与支持。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