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第一书记“著书立传” 费县作家创作出两部第一书记文学作品

2019-04-11 2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11日讯  脱贫攻坚战中,有一个特殊群体那就是第一书记,他们牺牲小我奉献大我的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费县著名作家周扬以第一书记为选题,深入第一书记扶贫生活,创作出精准扶贫电影剧本《蒙山书记》、扶贫攻坚现代吕剧《墻中缘》两部扶贫题材作品。

  据相关的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以来,周扬长期跋涉在蒙山沂水间,先后深入到省派第一书记40多个帮扶村进行采风,采访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亲眼目睹了基层干部那忙碌的身影,黝黑的皮肤和敖红的眼睛;特别是近几年来,那些扎根一线的第一书记们,他们那种敢于担当,吃苦耐劳,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他,于是就创作了电影剧本《蒙山书记》。

  周扬创作的精准扶贫文学作品是以省委宣传部历届挂职第一书记为原型,以精准扶贫为主线,热情讴歌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扶贫攻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作者在长达近两年的采访过程中,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根据采风整理创作了扶贫题材现代吕剧《墻中缘》,两部作品都受到广泛关注和产生了一定社会影响。

  据了解,精准扶贫电影剧本《蒙山书记》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拍摄,目前正在筹拍;扶贫攻坚题材现代吕剧《墻中缘》于2019年3月由《支部生活》杂志第三期刊发。

  这两部剧本的创作,通过对帮扶干部工作的展示和内心世界的描述,成功展现脱贫攻坚工作的历史使命、伟大成就和艰辛历程,塑造了第一书记人物群像,是一部反映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的力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