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研究室突出四个重点 狠抓工作落实

2019-03-20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会精神和市委“改革推进年”“工作落实年”双年行动部署安排,市政府研究室动员全体上下,转变作风求实效、狠抓落实勇担当、优化服务提质量。

   提升境界“想落实”。党组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委关于狠抓落实系列文件整理印发至每位党员,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深入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强调“在其位谋其政”“有责必尽责,失责必追责”“有为才能有位”,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结合工作职能,确定把机关党建、以文辅政、决策咨询等作为工作重点,明确任务目标。机关党建要坚持党建统领地位不动摇,深化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1+8”工作格局,着力打造“党建统领·服务决策”机关党建品牌,建强标准化、规范化支部。以文辅政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近期正拟定包括建设东部国际生态城、打造千万吨不锈钢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调研课题,主动走出去、深下去搞调研,努力为领导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意见。决策咨询要突出实效性、针对性,精心编印《临沂经济》《要情专报》《决策参考》等刊物,供各级领导参阅。

  增强素质“会落实”。一是增强政治素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和灵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是提高业务素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以文辅政、调查研究等主责主业所必备的各种知识,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开展针对性调研,结合临沂实际出台落地型政策,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锤炼一流作风。弘扬争先创优之风。开展“对标先进”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每人选取1名身边先进模范、优秀党员,学习先进事迹,主动作出承诺,以“三严三实”作风竭尽全力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倡树“不兴伪事重实干”精神,对上级确定的各项工作,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快节奏开展工作;坚持高点定位,倡树“工匠精神”,多出精品力作,努力使更多调研成果进入领导决策。善于借助外力,主动加强与临沂大学、市委党校等各类智库机构交流合作,成立联合调研组,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相互补强。弘扬廉洁自律之风。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完善机制“促落实”。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和结果评价导向的有机统一,建立任务、责任、督导、评价和奖惩“五书”制度,推动工作落实。一是“任务书”。对党组会确定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建立清单台账,逐条逐项制定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推进措施,确保落实落地。二是“责任书”。梳理汇总出责任清单22项,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人员;细化时间节点,对各项任务完成时限明确到月、周,增强工作计划性、时效性。三是“督导书”。党组每2周左右召开1次党组成员碰头会,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建立督导台账,办公室对每项工作按月登记、销号,每个季度全面检查1次,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公示,督促各科室抓好落实。四是“评价书”。修订绩效考核办法、党员奉献积分制,更加科学合理地设置加减分指标,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五是“奖惩书”。组织开展科室、党员评先树优,及时公示奖惩、加班情况,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努力做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夏铭飞)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