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幸福老人”--临沂华厦眼科医院走进沈泉庄社区老年公寓

2019-03-06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6日讯 为纪念“3.5学习雷锋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月4日上午,临沂华厦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受沈泉庄党委邀请,与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代表来到沈泉庄社区老年公寓,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幸福老人”党员志愿者活动,为163名老人送来爱心眼检及义务帮助。

  眼检现场,医院白内障专科周红燕主任一一为老人做详细检查,关切的询问老人有无高血压病史,上一次做心脏检查是什么时候,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来做确诊;有的老人因年龄太大看不清视力表,护士人员就走到老人跟前,选择合适的距离用手比划数字来帮老人做测试。

  对患有白内障症状的老人,我院医护人员耐心讲解治疗办法,推荐合理治疗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以备下次回访时为老人复检。同时,周主任还对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方法向老人进行介绍并发放保健手册。

  眼检现场,各位党员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帮老人打扫宿舍卫生、热心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到餐厅帮老人分发碗盘、端汤取菜,大家的到来让原本清净的老年公寓热闹了许多,这满满的热情,如同三月里温暖的春风吹进老人的心里,洋溢在老人满意的笑容里。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免费为我看眼睛,你们医院的地址在哪里啊?”

  “医生,我这眼一直模糊难受,一直想去医院看看,多亏俺沈泉庄党委的同志把你们医生请到俺家门口给俺看眼来了”。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老人们这些话让临沂华厦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感到温暖、备受鼓舞。

  雷锋是时代的一面旗帜,雷锋精神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临沂华厦眼科医院将继续立足本职,从身边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以实际行动彰显雷锋精神,为建设健康临沂做出自已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