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严查假劣取暖类电器 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件

2019-01-02 17:1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入冬以来,该局在辖区开展了“暖冬”行动,强化流通领域取暖类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取暖类电器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经营户128户,开展约谈活动2次,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件,受理消费者投诉4件。

  “暖冬”专项行动以专业市场、大型超市、农村大集等为重点场所,以电暖器、电热毯、热得快等冬季取暖类商品为重点对象,全面清理规范其经营主体资质,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约谈大型电器商超、家电市场、大型供应商等,监督其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查验关。要求辖区电器经营户,严把进货质量关,做到无合格证,无安全生产认证和“三无”标识的产品坚决不经营,确保取暖类商品消费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组织市场监管人员并联合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取暖类电器商品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商品的质量检验合格证、说明书以及生产厂名、厂址、警示标志等标识标注情况是否符合要求,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同时,发布消费警示,引导安全消费。广泛宣传如何购买和正确使用取暖类商品,引导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取暖类商品时仔细查看产品标识、进货发票等,看是否符合国家产品质量要求,是否为“三无”产品等,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依托12345、12315消费维权网络,及时受理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 王泓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