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产业培育计划 临沂市新增37家市级工程实验室

2019-01-02 17:1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日讯 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获悉,经过评审论证,近日,市发改委最终认定临沂市功能性人造板工程实验室、临沂市污水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等37家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我市聚力实施“8+8”产业培育计划。10月份,2018年度市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认定工作开始展开,我市各县区和相关单位共报送平台57家。此次报送平台大多符合“四新”要求,印证了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的现状。

  此次认定的37家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从行业来看,智能制造12家,新材料7家,农业“新六产”6家,数字经济3家,机械、化工、建筑建材各2家,医药、木业各1家,节能环保新能源1家。

  据介绍,市级工程实验室认定每年组织一次。市级工程实验室是市发改委根据建设创新型城市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求,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为目标,指导、组织具有较强研究开发能力和综合实力的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等建设的研究开发实体。工程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重点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及其关键部件研制、相关标准制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等。

  记者 王泓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