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获患者好评

2021-03-28 1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3月26日,记者在临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看到,在明亮的治疗室内,医护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分别对患者进行悉心诊治。“由于春天的气候时冷时热,造成很多人的颈肩腰腿痛发作,所以近段时间来这里做针灸推拿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康复科主任医师李乃贵告诉记者。 

  患者老伴潘阿姨说:“这个中西医结合医院真是好,环境好服务好,治疗效果更好。”据了解,潘阿姨本身患腰椎间盘突出,每次陪老伴去做康复治疗的时候,医生都会帮潘阿姨把患者抱到理疗床上。潘阿姨说,这对医生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确实解决了我的实际困难,令我非常感动。 

  据了解,临沂中西医结合医院于2019年1月转型及对设备更新升级,并于2020年9月通过临沂市行政审批局二级医院验收,成为临沂唯一一家以中西医结合为特色,集医疗、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主要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中风后遗症、面瘫、偏头痛、面肌痉挛、肩周炎、膝关节炎、扭伤等疾病。该科开展的治疗项目有:针灸、拔罐、推拿、牵引、运动康复等。科室拥有专业针灸推拿医生及康复师多名,并拥有先进的康复治疗仪,牵引器,熏蒸仓等设备,该科室从内到外、从整体改善患者的功能,利用西医康复和中医康复相结合的方式。让患者可以得到西医先进康复技术的治疗,同时也可以领略中国传统康复医学的无限魅力。 

  在谈到治疗患者的心得时,李乃贵医生说“在治疗颈椎病的病人时,在利用针灸、推拿、理疗、牵引等的一些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的基础上,要求病人重视日常的姿势调整和颈部肌肉的功能要经常练习,只有这样才可以确保理想的远期疗效.” 

  中西医结合医院自开业以来,始终秉承“中西汇通,以人为本”的办院宗旨,落实“彰显中西医结合特色,综合服务功能完善”的办院理念,突出“诚信厚德、仁爱、精医”的服务价值观,切实保障就医环境。已收治众多疑难康复患者,满意度调查达到98%,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