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吴磊医生精准施治 家长感激锦旗致谢

2020-11-11 1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近日,一对年轻夫妇满面春风地来到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手捧一面写着:“精湛医术保健康 高尚医德为患者”的锦旗,一定要当面感谢吴磊医生。

  原来,两周前,小宝(化名)反复发热,家长自行给予退烧药物后,小宝仍反复发烧,于是到附近医院就诊,在外院查血发现谷丙转氨酶过高,外院医生告知小宝有肝功能异常的情况,建议住院一周治疗。

  小宝家长本以为只是感冒,听到孩子有肝脏问题,而且需要住院治疗,非常着急,再三考虑后来到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就诊,值班主治医师吴磊接诊后,仔细询问病史、用药情况,认真查体,发现小宝有过量用药的情况,结合检验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后,吴磊排除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导致的肝损伤,考虑小宝近期反复过量应用退热药而引起肝功能异常可能性大。

  经过综合判断,吴磊建议回家口服保肝药物,两周后再复查。两周后,小宝复查肝功能完全正常。看到这个结果,小宝妈妈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医生,你真的太厉害了,不仅让孩子少受罪,还帮我们省了住院费……”

  对于家长,孩子是他们的心肝宝贝,孩子有任何不适,家长都非常心疼;对于孩子,精准诊断,减少了不必要的治疗,让孩子少受疾病折磨;对于医生,吴磊只是尽了医生的本职,小宝家长却十分感激,次日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吴磊医生提醒广大家长,孩子感冒后,应该通过医生明确诊断,根据病情决定如何用药。儿童用药比较严格,很多药物副作用比较大,必须严格按照患儿的体重,计算用量。同时要充分考虑用药的影响因素以及严密观察患儿的病情变化和用药后的不良反应,尤其不能随意给患儿滥用成人药物。为了孩子安全,家长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通讯员 丁旭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