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0-6岁儿童近视防控中心成立暨技术规范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20-11-09 14: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0-6岁儿童眼保健及近视防控工作,11月6日,临沂市0-6岁儿童近视防控中心成立暨技术规范培训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市卫健委妇幼健康科科长孙承华,市教育局学前办幼教科主任杜长娥,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玉强,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各县区卫计局妇幼科科长,各妇幼保健院业务院长,社保科长,市直及各县区从事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由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主持。
  
  会上,杜长娥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全市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儿童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宣传动员、业务培训及督导工作,全市各级托幼园所积极配合,确保入园及在园儿童的视力接受规范化的视力保健,保障全市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孙承华对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近视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是大家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他要求,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的眼科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孩子眼健康。
  黄玉强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近视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同时利用各种传播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对从事近视防控的相关人员加强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技术水平,做好追踪随访和转诊,让全市儿童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眼科主任刘宝海重点解读了儿童眼保健政策并介绍了临沂市0-6岁近视防控中心建设情况;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临沂市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规范》《近视眼的成因及防控措施》《视力检查方法及医学验光流程》《高度近视眼并发症及其处理》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分享。会议还对专业人员进行了课前问卷调查和课后考核。
  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临沂市0-6岁儿童近视防控中心,将承担起辖区儿童视力健康管理业务的指导、培训、质控以及辖区疑难眼病筛查阳性患儿的转接诊工作,并做好全市0-6岁儿童眼保健的中心数据汇总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全市0-6岁儿童视力及眼保健业务水平,保证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全市的0-6岁儿童视力及眼保健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