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入户送医送药活动

2020-11-05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看病就医,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群众满意度,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 2020 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和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工作安排,11月2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义诊活动月出征仪式,随即将深入基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义诊活动。
  
  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义诊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抽调责任心强、认真负责的内科、骨科、脊柱外科、精神心理科、药剂科等20名专业人员,组成5支医疗队伍,深入蒙阴县、平邑县120处村、居一线入户走访送医送药,指导患者康复治疗,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等。
  党委书记鲍玉现为义诊队授旗,并强调,义诊活动时间短、任务重,要当好“三员”,做到“三到位”:当好“指战员”,做到执行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当好“服务员”,做到服务到位,切实做好“五个一”工作,发放一张疫情防控明白纸、一份医院宣传册、一张医师联系卡、提供一份在册管理患者走访单、一个心理咨询服务包;要当好“宣传员”,做到宣传到位。要把活动的主要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既完成义诊的“规定动作”,又发挥医院精神卫生专业优势,把 “自选动作”做成特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将充分发挥该院在全市精神卫生防治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及主导地位,指导基层开展精神障碍患者防治工作并对乡医进行业务培训及技术指导,提升县区精防服务能力,探索建立起市-县(区)-乡、村精防体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