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部、儿童康复科开展应急演练

2020-11-04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为保证手术患者生命安全,11月2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部主任赵志强和护士长任克奎组织开展了不同情况下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应急演练活动。在活动前,科室积极进行演练情景的预估,讲解演练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应对策略,确保演练成功。

  通过应急演练,发现不足、及时整改,并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和流程,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面对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应急处理能力,保证手术患者生命安全,提高患者满意度。

  为提高启阳院区全体儿童康复科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康复患儿的生命安全,11月1日上午,急救小组开展第四季度急救应急演练,主题是“团结协作,安全康复”。儿童康复科主任田慧玲担任总指挥,根据专业特点分为医疗组、中医组、评估组、康复一组、康复二组、听障语训组共六个专业组参加演练。

  蔚琳琳首先培训了科室常见急救事件的应急处理相关理论知识。之后,田慧玲进行现场指挥调度,各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演练迅速有序。演练结束后,各组组长分别发言,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最后,田慧玲总结,通过应急演练,锻炼了急救小组的组织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急救流程,希望大家把这种良好的应急状态、急救技术和团结协作的作风应用到康复日常工作中,建立应急演练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力保障康复患儿的生命安全。(通讯员 禚秋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