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三甲复审迎评冲刺,产科模拟评审“把脉问诊”

2020-11-02 12: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30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产科主任郭伟受邀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对产科三甲复审迎评准备工作进行了为期半天的模拟评审。市妇幼保健院评审办副主任卢永收与两名记录员陪同。


  郭伟现场检查、追踪了产科初诊门诊、建档门诊、高危门诊(专题门诊)、产科病房、产房及家庭化产房的工作,并逐一查阅相关档案资料,重点询问了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活动方面的情况。
  郭伟建议,提高孕产妇系统化管理水平,进行五色评估及追踪随访;每月分析总结孕期保健质量检查结果,并与以往数据同比和环比,结合数据指标比对情况进行持续质量改进;选择核心绩效指标(KPI)进行质控追踪,形成常态化,月月比、季季比、年年比,并应用质量管理工具进行展示。
  观看了羊水栓塞应急演练后,郭伟对演练流程、人员分工等方面予以肯定,并对演练形式、演练内容、应急抢救包的设计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的指导。
  模拟评审过程中,郭伟对产科三甲复审存在的问题“把脉问诊,集中会诊”,高标准、高质量进行现场指导。医院陪检人员认真记录专家的指导意见,对标自身、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孕产保健部主任高丽丽强调,大家要再接再厉,持续改进,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确保顺利通过此次复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