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面向社会“开门问策”

2020-10-19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划布局之年。立足关键节点,为推动医院创新发展,提高健康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现面向社会各界、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本次“开门问策”紧紧围绕“职工得实惠,医院谋发展,群众更满意”的发展目标,您可以立足实际,针对市精神卫生中心党的建设、发展规划、运营管理、疫情防控、医院文化以及其他需要改进提升的事项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其中:

  开门问策1: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民主集中制落实等;思想建设:年度学习计划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等;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奉献积分”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作风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模范单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创做”活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提升、党建品牌建设等。
  开门问策2:发展规划
  发展规划。医院愿景、功能定位及未来办医方向;新院区规划建设及功能布局;依法依规执业;学科建设方向;特色专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与发展等人才梯队建设。门诊预约挂号、特需门诊、门诊自助等;科研创新提升、继续教育建设、教学建设、学术交流等;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医联体建设、专科联盟建设等。
  开门问策3:运营管理
  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科室岗位设置和人员配置等;财务资产管理: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固定资产、库存物资管理等;后勤管理:采购招标、物资保障、维修养护、节能降耗等;信息化建设:行政后勤保障、业务发展支撑,电子健康的应用与推广等;消防安全建设等;绩效考核方案优化等。
  开门问策4: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医院感染与预防控制;医、护、患防护措施;医学观察病房和发热隔离病房建设;居家患者的服务与管理;重大疾病和传染病应急处置等。
  开门问策5:医院文化
  医院文化。医院服务理念、管理理念规划;医院品牌建设、形象宣传、自媒体建设;科室文化建设;医德医风建设;职代会建设、院务公开、信息公开;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及各类活动;医院就诊环境优化、餐厅建设;12345热线办理及投诉处理;便民惠民服务措施等。上述几个方面,诚邀社会各界建言献策,医院将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医院规划建设中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奋发有为,推动市精神卫生中心向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医院加速发展。
  意见建议请发送至电子邮箱:baoyuxian2020@126.com;
  电话信件:0539-2987776;
  联系人:于弘;
  邮件地址:临沂市兰山区前十街121号,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办公室收(请注明:建言献策),邮编:276001。(通讯员 程贵宝)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