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到临沂大学开展健康宣传活动

2020-09-15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9月11日,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党总支15名专家组成宣传团队,走进临沂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为400余名在校生送去健康知识讲座和急救知识培训。


  在讲座现场,山东医专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郭一星、妇科副主任医师赵建方、医务部副主任高庆及外科主治医师管海方,分别围绕“艾滋病防治”、“经期保健与生殖保健”、“乳腺知识健康科普”以及“泌尿系统健康知识”,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有关知识,倡导大家预防疾病、珍爱生命、关爱自身健康。
  讲座结束后,各位专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讲解,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学好心肺复苏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前应如何评估现场环境、如何判断病人意识、如何开放气道、如何判断复苏成功等步骤。讲解的同时,专家们还使用医用人体模型,将每一个步骤进行了操作演示。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在专家的指导下上台操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临沂大学学生们带去了课堂学不到、平时不了解的医疗知识,提高大家自救互救能力和健康意识,进一步密切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和专业知识,为健康临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