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这支保持“醉”高警戒的队伍,在临沂市获奖

2020-09-10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8月26日,临沂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2020 年临沂市麻醉技能竞赛。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高度重视,踊跃参加,营造了全体麻醉医师学技术、钻业务的良好氛围。
  

  其中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代表队荣获“临沂市麻醉技能竞赛团体奖项二等奖”,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郭芳荣获“临沂市麻醉技能竞赛获奖个人一等奖”,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乔洪波荣获“临沂市麻醉技能竞赛获奖个人三等奖” ,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手术麻醉科成立于1995年,不断成长壮大,目前,有麻醉医师6名,副主任医师一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名,护士12名,拥有麻醉机、便携式多普勒超声仪,对神经阻滞实现可视化。在腰椎内固定手术、腰椎UBE手术、经皮椎体成形术、后路椎间盘镜下椎间盘髓核摘除术、腰椎间盘突出摘除术、椎间盘微创消融术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此时,麻醉医生守护的是患者的生命,由于药物和手术的应激都有可能引起患者的一些生理和病理变化,所以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麻醉医生针对这些变化做出及时处理。如果术中出现大出血或者其他意外情况,这个时候就全靠麻醉医生。“外科医生治病,麻醉医生保命”,在手术台上,最有把握让患者活下去的,一定是麻醉医生,所以,容不得麻醉医生有一点点的疏忽。

  手术结束了,全麻患者需要苏醒以后才能离开手术室,这也是对麻醉医生的又一个考验,这就要求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麻醉医生在手术中既要维持一定的麻醉深度,确保手术的顺利进行,又要对药物和患者的生命体征进行精准的调控,确保患者能够维持自主呼吸,从而确保安全地拔出气管插管,直至安全地将患者送回病房。 

  然后火速返回手术间,继续为下一台的麻醉做准备,如此循环往复直至最后一台手术结束。

  一天的手术终于全部结束,但此时还不能脱下工作服,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麻醉医生重新整理仪器设备,将物品归类并定点放置,便于明日手术有序开展。(通讯员 程贵宝) 

  时刻保持“醉”高警戒。手术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十几分钟,大的复杂的手术长达数小时以上。这期间麻醉医生的注意力始终都不会离开他的患者和监护仪,可谓“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责任编辑:王军